今天跟我的好朋友msn一個多小時,我們在聊另一半,她
告訴我很多他們對彼此相處的態度跟模式,有些並不是
我能茍同的,我告訴她,兩個人在一起本來就有佔有對方
的權力,當然不是無理取鬧,也不是把對方管的死死的也
不是死穴太多~~~(好啦,我知道我說這些很沒說服力),明
明很在意又要假裝沒關係i'm fine thank you,明明心理不舒
服卻又說不出口,一段感情最重要的是兩個人共同的付出
跟用心,那繼然是有用心就一定會在乎對方的感受是不是?!
有時候真的不要太ㄍㄟ ㄍㄠˇ~~雙手奉上自己的幸福..亦或
是成了沒有自我的怨婦都是苦了自己呀!兩個人最重要的還
是溝通跟共識~~
剛看了徐曉晰的部落格~轉貼過來...送給我的好朋友,雖然結
婚對我來說都還太遙遠,(好啦,又沒有說服力),但這都是我
們終究會走上的康莊大道不是嗎?

很多人對婚姻有著不切實際的期待(以前的我也曾經這樣...)

,以爲結了婚之後,天塌下來,會有另一半幫你頂著,忘了其

實都是相對的付出,沒有人是完美的,白馬王子也會亂丟襪子,

睡覺打呼,白雪公主也可能廚藝不精,花錢如流水...

 

我不是婚姻專家,也還在摸索幸福的道理。不過我覺得婚前一

定要充分了解,婚後一定要互相體諒且要溝通聆聽對方

的感受,也誠實地說出自己的想法,就算事情一時沒辦法解決,

至少知道彼此的立場和出發點。既然是夫妻,就應該是最親密

的人,不要隱瞞,應該給對方了解你的機會。

 

爭吵是一定會有的,不過要盡量對事不對人,避免說出惡毒的話

,傷了對方的自尊,也造成感情無法彌補的裂痕。萬一衝動說出

口了,也要在氣消了以後道歉,説明自己只是一時口不擇言,把

傷害減到最低。還要學著原諒不要記仇,老翻沉年舊賬;還有

互相尊重要多想想對方的優點;要信任要給彼此空間;要

知足,不要老是跟別人比較;要寬容不要試著改變對方,要愛

他的優點,也要接受他的不完美....

 

唉,說起來,婚姻就是難,不過還是要努力啊! 畢竟白頭偕老不是

我們大家的夢想嗎?所有的情歌不都在歌頌“永遠的愛情”嗎?不

要輕言放棄啊~

 

祝福你們大家~~by abby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by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